立忧

2020.04.21-04.27 沙雕日记

04.21

丢失二十四小时以上,我的猫自己找回来了。

昨晚快八点的时候,厨房的天花板传来咚的一声,我知道是猫回来了。我在厨房屋顶和天花板夹缝里看到我的猫探出头,冲着我撕心裂肺地大叫。暖色的灯光下,我看到那双发亮的眼睛湿润了。我不知道猫丢失的这段时间里,这猫遭受了怎样的折磨。

猫从屋顶上下来,被我们抱进屋。因为昨天下雨了,毛上沾了很多泥土,干涸结块。我把猫抱进怀里,用湿巾纸擦掉毛上的污渍,又用梳子梳毛。梳下来许多毛,比之前的换毛季掉的还要多。我不知道这猫多久没有进食了,开了猫罐头,但是猫吃的很慢。好在还愿意进食。

之前一只猫跑丢了,另一只猫表现得很焦急,我觉得猫的叫声就像是让我去找回小伙伴。可现在小伙伴回来了,却因为身上有别的气味,两只猫互相哈气,发出低沉的咆哮声,亲姐妹反目成仇。

像霜打的茄子,蔫蔫的,没什么精神。今天差不多是睡了一整天,进食不太乐观,一定要我哄着才肯吃东西,不喝水。我今天做事也没什么精神,过一会儿就想看看我的猫,希望猫能早点好起来。

是我不好,没能照顾好你。

你回来了就好。

null***

04.22

今天还是很担心我的猫,但是情况比昨天稍微好一点了。吃饭还是不乐观,不会主动吃猫粮,一定要拌猫条才愿意吃。真的很愁人。

今天上课学到的一篇课文印象很深刻,因为讲解的时间比以往花得多得多?主要是一篇文章查完生词看得还是云里雾里,涉及到德国人和英国人历史遗留战争的问题。可能是我小心眼,我觉得这个文章有点洗白的性质,也许二战统一战线的轴心国就是这个风格?切过来切过去的视角看得我莫名其妙,但下次也许可以试一试。凭什么人家乱切视角就能上教科书,我就只能是个糊穿地心的同人文写手?

突然之间我就意识到一件事,无论多么优秀的人都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我又何必为自己的境遇久久愤懑不平。那是个很好看的小姐姐,口语超标准,录视频教人听力技巧。看得我好酸,如果不是我突然看到了她的手机壳。

那个手机壳我真的太熟悉了,我用过同款,诸事顺利符。那段时间备考计算机二级,压力山大,每天学Excel, Powerpoint, Word学的不人不鬼的,夜里就蹲在二手椅子上刷视频,做练习题,十二点前就没上过床。但还是很焦虑,只能将希望寄托于虚无缥缈的东西上,就买了手机壳试图给自己转运。

现在突然发现优秀的小姐姐也有不得不寄托于玄学的东西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焦虑突然好了很多。

***

04.23

昨晚一夜没睡好,也不知道是被子厚了太热还是最近饮料喝得比水多糖分摄入过多有点上果。今天早上坐在电脑前上专业课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同学们的报告我就没认真听。

倒不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但是通过德语了解德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以及选举真的太困难了,毕竟国内的事情我也还没摸清楚。到最后的时候,老师说以后考试可能会涉及到相关知识,我整个人懵掉了。毕竟我一直在电脑前看书,心里只有故事情节。

好久了。我自己也说不上来,我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捧着一本纸质书在看。但今天这样的体验,意外地还不错。

另外,我终于把演讲稿写完了!

***

04.24

看完了《穆斯林的葬礼》。

做了芒果奶昔。

写完了听力作业和英语作业。

吸了一晚上的小美人。

***

04.25

休息日起的还算早,毕竟吃上早饭了。看会剧,刷会微博,聊会天,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午饭之后小睡了一会,醒来之后本打算起来学习写作业,但一想就头痛,逛了好久的淘宝。但是没有钱买。

挣扎着起身,结束了一个短篇,算是对今天的唯一一个交代。之前读完《穆斯林的葬礼》,打算写点什么却一直没有动手,太能拖了。

今天家里也吵得好凶。

明天要补课,一想到就浑身难受。

***

04.26

在家上网课上到晕头转向。仿佛活在桃花源,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天天搬把小椅子坐在电脑前,阳光照不进房间还觉得有点冷,经常要裹着外套,结果今天中午出趟门没差点让太阳给晒化了。

防晒霜真难挑,脸上防晒用的不好就闷痘。早就放弃美白了,只求自己黄得能够均匀一点,但还是不能放弃治疗。分别买了身体防晒和脸部防晒,等回学校了可能还要买上超值家庭装。

如果我写东西的速度能够再快一点就好了,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应该是我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吧。

***

04.27

427的今天给我的冲击比之前的227要大的多。先是吃瓜吃到自己家门口,事情的真相让我我没有勇气相信。崩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说微博经历了一场炸号,这背后的资本未免也太可怕了。

我不敢再吃瓜了。

也许真的太久没有写东西了,抱着个笔记本我能卡好久。明明以前时速还是可以的,那时候是手跟不上脑子,现在是脑子跟不上手。一句话的表述要想很久才能定下来,然后才能把句子写下来。

是我少了当初的热爱吗?

我还有好多东西想写啊。


评论
热度(2)
< >
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同人女
infp保护协会荣誉会员
通过文字拥抱你
< >
© 立忧 | Powered by LOFTER